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供热部门积极应对极寒天气全力保障居民供暖
我市供热部门积极应对极寒天气全力保障居民供暖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发布日期: 2021-01-15 08:03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随着强冷空气的频频造访,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其中1月6日至7日,全市最低气温达零下20℃左右,使人们普遍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

面对历史罕见持续低温的严峻考验,为积极应对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的低温天气,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能源“一张网”的特色和优势,以“硬核”部署,科学精准调度,严肃工作纪律,优化细化运行方案,实现热电厂与供热企业的统一调度、联动互通。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组织开展严寒天气集中供热专项检查行动,对城西热源厂、城南热源厂、城北热源厂、供热调度室及部分换热站的回水温度、一二级管网水压分布、管网热量传导效率、远程智能调控等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本着“稳供、稳输、稳调”的原则,确保管网运行压力和温度的稳定,避免因超越极限出现“爆管”,造成停热。400多名换热站工作人员访用户、查隐患、消缺陷,在确保设备管网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让暖流均衡稳定地输送到千家万户。

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武威市集中采暖系统是根据国家标准《民用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按照供暖室外设计温度为零下7.4℃、室内计算温度18℃进行设计的,如果室外温度连续3天以上低于零下7.4℃,采暖设备传出的热量就难以抵消建筑物散失的热量,居民室内温度就会降低,就可能达不到正常供热标准。持续低温情况下,建筑物围墙会被“冻透”,加速室内热量流失,引起房屋内温度下降,达到设计临界也意味着供热企业已经为用户提供了最大供热能力。对此,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为用户提供用热保障。但是如果低温寒潮持续,一些非节能建筑老旧小区的“边、角、顶、底”用户,还有周边报停用户比较多的“孤岛”用户,室温可能会受到影响。

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提醒广大热用户,如遇有供暖问题,请及时拨打辖区供暖管家电话或24小时温暖热线:0935-5817299、0935-5813299、

0935-5810855求助,供暖管家会及时为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