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师尽责挽救生命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老师尽责挽救生命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发布日期: 2021-01-17 08:38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一年级(1)班正在开家长会,教室门忽然被打开,学生鲁建东的妈妈陈金梅走进教室,她一边流泪,一边把一面写有“博学友善,万分感激”的锦旗递到班主任张梅老师手中说:“谢谢张老师,是你救了我们的命,让我们母子俩躲过一劫……”

1月3日17时,是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寄宿学生元旦假期过后返校的时间。该校一年级(1)班班主任张梅在清点应到学生人数时,发现家住凉州区柏树镇中畦村五组的鲁建东没有到校。她一连打了六七个电话联系孩子的妈妈,却始终无人接听。张梅感觉事有蹊跷,便连续向鲁建东家里的其他人打电话询问催促,最终发动学生亲属和邻居到家里察看,使得在家中因煤烟中毒而昏迷的母子俩躲过一劫。

张梅老师尽职尽责、不找到孩子不罢休的可贵精神经《武威日报》、武威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后台留言上百条,大家纷纷为张梅老师点赞。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校长谢治强说:“张梅老师强烈的责任感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我们一定要学习张梅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品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我们辖区的教育工作者致敬!”凉州区火车站街惠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晓燕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社会需要这样的爱和正能量,需要像张老师这样的人,通过点滴小事,引领人们与人为善,乐于助人。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通过媒体获知此事后,授予张梅老师正能量奖,颁发奖金5000元。张梅说:“阿里巴巴的这一温暖举动,让我感到了全社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以及积极弘扬正能量的一种社会担当。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学校每一项工作,用热情、细心、耐心服务好学生和家长,办家长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