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助力绿色发展
天祝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助力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锋 发布日期: 2021-01-18 08:1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助力天祝绿色发展。

该院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责任,强化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作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类型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有力威慑。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公益核心,对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侵害的相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坚持社会化治理,积极追求双赢、多赢、共赢效果,在认真办好各类案件的同时,主动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司法这个纽带,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