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发放西瓜“俏” 农民日子“甜”
发放西瓜“俏” 农民日子“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璟 王皓 发布日期: 2021-01-18 08:1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发放镇依托现有基础,坚持绿色有机发展模式,推广运用现代农业技术,扩大大棚西瓜种植规模,做大做强西瓜产业,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发放西瓜”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

浇水、控肥、整理秧苗……这几天,凉州区发放镇小路村四组的西瓜种植户李春盛,每天都在自己的瓜棚里忙碌着,再过一个月,他种植的西瓜就要上市了。

“我们这个棚一年种4茬,销售方面有我们自己的合作社,平均1茬能卖1万多元,4茬大概能收入5万多元。”李春盛告诉记者。

发放镇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结构和气候条件,把大棚西瓜作为发展高效农业的突破口,从群众最关心的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问题入手,采取政策引导、强化服务、成立专业合作社等措施,推行绿色化、集约化、高效化生产模式,以安置村、小路村两个“一村一品”西瓜专业化生产村为核心,带动全镇日光温室西瓜年种植面积达1万亩,辐射带动周边大柳、下双、中坝等镇西瓜年种植面积达2万亩以上,形成了凉州区年产3万吨日光温室优质西瓜全产业链集散中心。

凉州区奎年蔬菜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奎年介绍:“合作社以北上广深市场西瓜需求为主,积极带动社员引进新品种、创新新技术,市场销路广、社员收入高,极大地带动了社员种瓜的积极性。”

目前,发放镇生产的“西瓜王子”等品牌大棚西瓜已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大中城市,并成为市场紧俏产品。

“发放镇将依托我们日光温室起步早、种植技术好、西瓜品种优、产业链条长等优势,通过规范化建设、标准化生产、绿色防控、精细化管理、品牌化销售、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做优做强西瓜产业,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致富。”发放镇副镇长梁万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