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打造智能绿色工厂 做好绿色有机文章
——武威嘉禾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见闻
打造智能绿色工厂 做好绿色有机文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1-18 08:20 浏览次数:

“在1月5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公司获得2020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奖,更加坚定了公司的发展信心。”1月7日,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乔丽丽告诉记者,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量不高,但是政府推出的网红直播代货不仅提高了产品知名度,还增加了产品销量。“有这样的‘娘家人’,公司有信心将酱菜、酱肉做成大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和脚踏实地,走上更高的台阶。”乔丽丽说。

武威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风味菜及2000吨酱牛肉生产线,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蔬菜生产线于2020年1月18日投入试生产,酱牛肉生产线于2020年11月底投入生产。

“去年,市上多次举办大型招聘会,帮助企业招聘急需人才,使酱牛肉生产线按预期正常投产运行。”乔丽丽介绍,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52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360人以上。通过主导产业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10万亩蔬菜种植与15000头肉牛养殖,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助力脱贫攻坚和提升企业实力的双赢目标。

据介绍,为打造西北唯一的标准化风味菜及酱牛肉加工企业,提升传统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转化,实现风味菜及酱牛肉工厂化生产,该公司采用国内先进保鲜处理技术和加工工艺,打造出了“祁连果蔬”“探探牛”两大品牌。目前,产品已进驻北京华联、天虹、盒马鲜生等大型连锁超市和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大型电商销售渠道。项目试生产以来,共计实现产值1250余万元,预计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余万元。现已安排就业人员160余人,累计上缴税金97万元。

2020年至今,武威嘉禾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天祝、张义、古浪、永登等地收购原料1070多吨,其中涉及天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有效增加了当地贫困户家庭收入。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量,与更多农户签订蔬菜以及牛肉购销合同,带动经济增长。同时,加大员工专业性培训,打造智能、绿色工厂,让产品深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