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机关简介>市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620600MB17573985/2021-003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1-19
成文日期: 2021-01-19 有效性:
武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1-19 11:31 浏览次数:

武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机关事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机关事务工作政策、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机关事务工作。

(二)拟订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后勤体制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工作。

(三)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等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有偿使用管理等工作。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等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工作。

(四)负责市级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调剂、使用监管、维修、处置等工作。负责用地管理有关工作。

(五)指导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周转性、政策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地厅级干部住房保障工作。

(六)指导和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拟订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考评、能耗统计及节能改造项目方案审核、建设监管、效果评价工作。

(七)指导全市公务用车(不含执法执勤用车,下同)管理工作,拟订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负责公务用车的编制管理、配备审批、更新工作。

(八)指导全市公务接待工作,拟订公务接待有关制度。负责中央及省上重要团组的接待保障工作。参与和协助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有关服务保障工作。

(九)负责市委机关集中办公区(含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的房产管理和有关后勤服务工作。

(十)负责指定范围的领导干部和有关服务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

(十一)研究提出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的建议。负责市本级办公用房建设与维修改造经费、公共机构节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指定服务对象服务保障经费等专项经费的管理。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委机关集中办公区(含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的房产管理及消防、水暖电气、绿化、物业、食堂、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维护维修等后勤服务工作以及指定范围的领导干部和有关服务对象的公寓管理工作由市机关事务局负责。集中办公区安全保卫、交通秩序管理及其他后勤服务工作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各自负责。

2.与市财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财政局负责制定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市机关事务局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等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有偿使用管理等工作,制定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等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接受市财政局指导和监督检查。

3.与市住建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市机关事务局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拟订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政策并组织实施,接受市住建局的监督检查。

二、市机关事务局设以下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保密、机要、档案、信访、政务公开、文稿起草、督查督办、机关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职称评审、干部教育培训、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审核市机关事务局规范性文件、制度规定等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负责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和有关法律事务工作。

负责人:陈华元

  话:2210056

 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28号市政府西三楼303室

(二)资产房产管理和机构节能科

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等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国有资产配置、处置、调剂、出租、出借和产权变动等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国有资产权属登记和界定、资产清查、资产评估监管、统计报告和巡检考核等管理工作。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等外)、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绩效考评和国有资产收益的监督管理。指导、推动、规范国有资产产权产籍管理。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用地管理工作。承担办公用房标准执行、使用监管及巡检考核工作。承担办公用房的建设规划编制、项目审核、建设监管、权属登记、租用审批、使用调配、处置利用工作。编制办公用房修缮计划,审批修缮项目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国有土地的开发利用工作。指导和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拟订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考评及能耗统计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改造项目的方案审核、建设监管、效果评价工作。承担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有关工作。

负责人:苟玉玲

  话:2229322

 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28号市政府西三楼308室

(三)公务用车管理科

拟订全市公务用车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管理、配备审批、调剂更新工作。负责全市公务用车信息化、标识化工作。负责市级应急抢险、调研督查、接待和综合执法等公务出行的保障工作,承担重大及特殊公务用车的保障任务。

负责人:吕继红

  话:2223239

 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28号市政府西二楼207室

(四)服务保障科

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的监督实施,对全市机关后勤服务单位进行业务指导。承担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工作。拟订市委机关集中办公区(含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整体规划及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消防、水暖电气、绿化、物业、食堂、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维护维修等后勤服务工作。承担指定范围的领导干部和有关服务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有关工作。

负责人:戴光普

  话:2229311

 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28号市政府西三楼301室

(五)接待科

拟订公务接待有关制度,指导全市公务接待工作。负责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派出的重要检查、调查、督查、视察团组的接待保障工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派出的重要检查、调查、督查、视察团组的接待保障工作;需要市委、市政府接待的重要宾客的接待保障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接待工作的综合协调及有关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级接待经费审核、档案资料保存等工作。负责市级各部门单位公务活动中按规定上缴礼品的管理工作。负责内宾接待的业务培训工作。

负责人:张  

  话:2210515

 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28号市政府西三楼310室

(六)财务科

按规定提出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的建议。负责办公用房建设与维修改造经费、公共机构节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市级接待经费、服务保障经费等专项经费的汇总、审核、上报、使用和管理。负责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工作。拟订财务管理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与监督、部门预决算、政府采购、内部审计和人员劳动工资等工作。

负责人:殷学元

  话:2215809

 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28号市政府西二楼206室

 

邮政编码:733000

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