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1-01-19 08:13 浏览次数:

“以前在外面打工,收入不稳定。今年回来听到人社部门在免费培训育婴员,我就报了名。15天的培训,学到了很多技能,比如给宝宝做操、做按摩。接下来,我准备到家政公司做月嫂,相信会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近日,凉州区清源镇曾家堡村村民严金兰对记者说。

就业是帮助贫困户脱贫最有效、最直接、最可持续的方式。近年来,我市把提高贫困劳动力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依托基层劳务输出平台和技能培训基地,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工作目标,以促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为抓手,扎实有效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凉州区颐爱健康护理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王菲说:“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我们承办了农村转移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2020年,我们共培训了11个班次,培训331人。通过培训,妇女同胞既掌握了技能,又转变了思想观念,还得到了就业机会。”

为拓宽就业岗位,帮助更多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我市积极开发乡村保洁员、乡村防疫员、交通安全员、护林员等公益性扶贫特设岗位,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但外出就业困难的人员招聘到了公益性岗位上。

李延春是凉州区长城镇红水村村民,由于身体原因,他长期无法外出务工。“去年3月份向镇政府申请了公益性岗位,现在做保洁环卫工作,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有一份固定的收入,也能减轻家庭的负担。”李延春对记者说,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不仅扮靓了乡村环境,也激发了像他一样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