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严密防范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周伟主持 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1-21 08:22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密防范,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王国斌、梁朝阳、姜旭云、杨德智、费生云、王雁、李进强、唐修亚、王琳玺、李万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柳鹏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坚决保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返武来武人员管理,持续加强重点交通枢纽排查管控,靠实社区和农村基层网格化管理责任,织密防护网络,做到万无一失。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倡导群众非必须不外出。要抓好冷链食品检测,对进入“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到抽样检测100%覆盖。要切实加强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柳鹏强调,要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紧盯农民工返乡,做好农民工返乡前、返乡途中和返乡后各个环节的工作,尽量减少把疫情带回农村的风险。要减少群众聚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倡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可能减少聚集、聚会活动。要发挥农村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做好发热、咳嗽可疑人员的诊疗排查工作。

柳鹏强调,要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提升隔离场所的功能建设,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消除院感隐患,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溯源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切实规范舆论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治。

柳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行,实行24小时值班,落实“零报告”制度。要组织开展对各类市场、医院、酒店、冷链等重点部位的督查,全方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防火网”,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周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市县区联防联控机制要进一步调整完善,认真对照国家、省上最新防控要求查漏洞、补短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无缝衔接。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研判,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管得住。要盯死看牢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严防死守,外防输入,人物同防。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各基层组织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减少农村聚集,充分调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格管控外来返武人员,做到早知道、不漏人。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民办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各监管部门要加强暗访督查,确保各项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快递物流行业检查指导和管控,对往来快递进行高频次的全面消杀,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要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疫苗接种摸底等工作,尽快完成重点人员应接尽接。要强化物资自我保障能力,动态储备足额足量医药物资,确保应急情况下调得出、供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