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1-21 08:23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87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中央决定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制度安排。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地方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坚决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对全市林草资源进行系统摸排、建档立卡,深入查找当前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责任、明确边界,按要求确定林长,靠实责任,促进依法履职、规范管理。要强化保护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格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特别突出加强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及外围地带保护,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科学防沙治沙,深入实施退耕还林还草、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草原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功能。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提高公众管护林草资源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在发挥监督职能上下功夫,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对下级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促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在完善统筹机制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不断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