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着力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着力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钱志勤 发布日期: 2021-01-21 08:19 浏览次数:

“十三五”时期,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粮食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粮食库存充实、供应充裕、市场稳定,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市建立重点地区联动保障机制,组织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应急保供,确保全市粮食市场供应正常、价格稳定。同时,高度重视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不断健全粮情监测预警机制,夯实储备基础,加强预案培训演练,加大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建设力度,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近期,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个应急供应网点、市县区级政府所在人口集中的社区每3万人至少有一个应急供应网点”粮食应急网点保障要求,对城区和乡镇粮油应急供应网点、配送中心、加工企业、储运企业等4类信息数据进行了核实更新,及时清退已停业和不符合应急条件的企业和经营门店,吸纳补充一批经营稳定的企业和粮油超市作为应急供应网点。积极推进应急供应、军粮供应、成品粮储备、放心粮油、主食产业化“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做到应急供应网点社区、乡镇全覆盖。将全市136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0家应急保障中心、12家应急配送中心、9家应急加工企业、13家应急储运企业全部纳入国家粮食应急保障信息系统,打造粮食应急保障“一张图”,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保证特殊情况下的应急粮食供给、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