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1-22 08: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志愿者积极参与、默默奉献,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力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劝导、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学生、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拾火添柴。

我市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组建志愿服务总队1支、分队10支,县区级志愿服务队39支,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队750多支。志愿者定期深入镇村、企业广泛开展爱国卫生、防疫抗疫、制止餐饮浪费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政策理论、医疗健康、致富技术、文艺文化等优质资源送到群众当中。市、县区各单位抓实抓好“一对一”联系服务社区工作,每周五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使“红马夹”走进了群众的心里。

目前,全市已有15423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围绕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和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4.8万余场(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33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29.55万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