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通知公告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三十九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三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 2021-01-22 08:5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39:民用散煤污染控制不力。据测算,甘肃省民用散煤用量约950万吨/年,2018年正规渠道交易量约254万吨,仅占27%,大量煤炭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市场,游离于监管之外。

整改目标:完善煤炭市场体系并规范化运营,发挥煤炭市场体系煤炭供应、配送的主渠道作用,严控劣质散煤流入市场。

整改时限:2020年11月底前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市加强煤炭经营和质量管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整改情况:市加强煤炭经营和质量管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武威市煤炭配送体系及煤质管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各县区均制定了年度煤质管控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煤质管控、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通过健全完善煤炭市场体系,源头把控煤炭质量;开展售煤场地整治,规范煤炭市场运营;强化日常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加强煤炭流通监管,严控燃煤质量;加强检测监督,严打非法经营行为等一系列措施,全市累计建成煤炭集中交易市场(一级煤炭配送中心)9个,二级煤炭配送网点240个,煤炭集中交易市场和煤炭配送网点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凸显。全市各重点乡镇均建成优质煤炭配送网点,形成了覆盖全市的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体系。至2020年12月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民用煤炭质量共组织开展市级监督性抽检198批次,合格率100%;全市民用散煤消费量30.17万吨,各级煤炭市场和配送网点累计配送煤炭26.08万吨,配送率达86.43%。

整改结论:该项任务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1月27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935—6976381

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农林牧综合服务大楼414室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