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领添活力
——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见闻
创新引领添活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01-24 08:25 浏览次数:

1月11日,记者前往位于凉州区黄羊工业园区的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采访,实地感受了厂区制剂灌装、包装等车间的繁忙景象。

透过参观玻璃窗,记者看到机器正在按照电脑控制的计量,把糖浆装入瓶子,6名身着蓝色洁净工作服的工人分别控制电脑、检查包装质量控制等工作;外包车间,30余名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在7条包装生产线上忙碌,从物料准备到配料、填充、机装、检验、扫码、装箱等十几道工序……整个生产过程精准高效有序。

近年来,该公司立足甘肃独有的特药资源优势,已发展成为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甘肃省文明单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钱双喜介绍:“公司取得批准文号的品种有7个,其中主导产品宣肺止嗽合剂为国家级新药、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国家医保品种、甘肃省陇药大品种,并连续两年荣登“全国中药大品种大品牌科技竞争力排行榜”,单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0%以上。”

看着生产线上一盒盒排列整齐的宣肺止嗽合剂,钱双喜高兴地说,“2020年,普安制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逆势而上,实现产值2.85亿元,同比增长1.11%;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净利润2233万元,同比增长507.34%;缴纳税金2500多万元。”

据介绍,去年年初,普安制药公司投资3091.2万元,建设宣肺止嗽合剂扩产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17日开工建设,11月建成投产使用,实现“当年设计、当年建成、当年见效”的目标。

走出车间,不远处洗去灰尘的货车一字排开,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抬眼望去,钱双喜满怀豪情地说:“宣肺止嗽合剂扩产改造项目荣获‘武威市2020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产业类’三等奖,是对公司项目建设成绩的肯定。我们将继续秉承‘普惠众生、安康万家’的经营理念,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