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市14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我市14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1-28 08:22 浏览次数:

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我市14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为武威市人民医院、武威肿瘤医院、武威市中医医院、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武威市疾控中心、凉州医院、凉州区疾控中心、民勤县人民医院、民勤县疾控中心、古浪县人民医院、古浪县中医医院、古浪县疾控中心、天祝县人民医院、天祝县疾控中心。

记者就核酸检测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理化检验师、核酸检测人员张玙庆。张玙庆说,做核酸检测没有疼痛感,只有一点小不适,大家不要因为心理恐慌而拒绝做核酸检测。做核酸检测采样须持个人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采样前2小时内最好避免进食饮水,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以免引起呕吐。临检要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采集鼻咽拭子前,被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或相关事项。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张玙庆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每个县区都有核酸检测机构,市民如需做核酸检测,可去就近的疾控中心和县医院。对于应检尽检人员,免收费用;对于普通市民自愿检测,收取120元检测费。采样完成24小时后,市民可用手机查询检测结果,可使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健康新甘肃、支付宝等APP查询检测结果,也可到指定地点线下打印检测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