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1-005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1-29
成文日期: 2021-01-29 有效性: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业务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1-29 11:02 浏览次数: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市公积金中心提早谋划,积极行动,1月28日召开业务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2020年各项业务工作,分析制订2021年发展目标。

  回顾2020年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化基础建设、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非公扩面、资金归集、贷款发放、提取使用等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自愿缴存者政府补贴、公积金贷款月对冲、疫情期间缓缴等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通过大力提升线上业务办理率,实施“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前期大量调研,会议认为,2021年,武威房地产市场消费需求依然旺盛,楼市供应充足。全市当年新增和存量楼盘29个,住房12121套,将有2500户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投放贷款资金9.5亿元,同时全年计划提取14亿元,用于支持职工购房和偿还贷款的资金需求。2021年,随着城市化水平提高和新市民人口增加,住房公积金制度会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预计将为3000名自愿缴存者建立公积金制度。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忠民对2021年工作做了全面安排。一是通过开展清理欠缴、新增职工建缴及新市民建缴三方面工作,全力完成2021年归集扩面任务。根据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扩大住房公积金服务新市民覆盖面,提高人口聚集度”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新市民缴存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合理制定2021年归集、提取、贷款任务并规范其行为。计划要积极稳妥、符合实际,业务要把好关口,规范管理。加强逾期贷款清收,要将逾期率目标控制在0.5‰以内。三是全力提升线上办理率,以全面信息化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对业务培训、服务等工作同时做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