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05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1-29
成文日期: 2021-01-29 有效性:
武威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1-29 18:17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上午,武威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红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龙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炜民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市人民医院、武威肿瘤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中心血站、武威针灸医院、凉州星光中西医结合医院、武威西凉医院10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李召逐一作点评。委机关和4个委属单位、12个民营医院、6个卫生学会的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决战脱贫攻坚等艰巨工作任务,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有力提升了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的正确导向。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和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打造行业党建工作品牌,锻造本领过硬的党员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开展“党旗引领、党员示范、支部争先,驱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增强服务意识,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切实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会议要求,要严格标准要求,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委属各党委(总支)要认真抓好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肃点出存在的问题,严明整改纪律要求,确保述职述得真、问题评得准、结果用得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照会议点出的问题和评议意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切实通过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全面从严,扛牢党建工作责任。委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

治党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形成党组(党委)牵头抓总、所属单位具体负责、基层党组织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以开局之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委员,党的关系隶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的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党建指导员共49人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