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感恩新村蘑菇“长”出好产业
感恩新村蘑菇“长”出好产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1-01-31 08:18 浏览次数: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古浪县西靖镇感恩新村日光温室大棚内反季节蔬菜的生长,一株株羊肚菌充分吸收着菌袋的养分,如同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技术人员小心翼翼地仔细观察羊肚菌的生长发育情况,通过前期对养分的补充,去发现不同营养液对羊肚菌的影响。

走进感恩新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这儿有古浪县祁连山珍农牧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6座羊肚菌大棚、6座平菇大棚。虽然外面天气寒冷,但是大棚内却是暖意融融,合作社负责人李国文种植的羊肚菌大棚现在有7座已经陆续进入采摘期。因为羊肚菌栽培技术要求高、管理难度大,目前市场价格每斤在100多元,当天采摘当天就可以销售一空。种植的6座平菇大棚也已经开始采摘销售,平菇每天的采摘量大概在400多斤,每斤3元,采摘后全部进入兰州市场销售。

李国文介绍说,感恩新村有42座棚,现在羊肚菌已全部种植完毕,出菇的有7座棚,出菇的棚里,产量好的在400斤到500斤,最近的价格在100多元钱一斤,离春节越近可能价格相对来说还会再好。

今年由于受严寒天气的影响,羊肚菌的生长周期和产量都与往年有所不同。最近一段时间,合作社邀请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的专家深入大棚内给羊肚菌问诊把脉,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产量和品质的提升。李国文告诉记者,现在通过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的博士给他们一系列的技术上的指导,对产量和产品品质再进一步提升,为明年冬天羊肚菌的栽培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