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东湖镇茴香“敲”开致富门
东湖镇茴香“敲”开致富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小芳 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01-31 08:18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冬闲时节,在民勤县东湖镇东润村建档立卡户付大军家中,镇村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就去年茴香产业发展情况,算好增收账、节水账,谋划今年产业致富路,帮助群众增收。

“一亩地成本大约740元,毛收入2200元左右,纯收入1400元,我们种茴香好着呢,茴香耗水少,适合我们这里种植,今年我们种茴香还是比较好的。”村民们纷纷说道。

东润村是东湖镇万亩优质出口茴香核心产区,2020年共种植茴香3100亩,茴香产业的发展让更多农民走上了致富路。付大军就是其中一位,去年,他种植了60多亩茴香,养了30多只羊,成为村里有名的致富能手。今年,他计划扩大茴香种植面积和特色养殖规模,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我去年种了五六十亩地,计划今年再多承包些地,种到七八十亩,羊去年养了三十几只,计划今年养到四五十只。”付大军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东湖镇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不断推动茴香产业发展壮大,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做优做精茴香品牌,促进茴香产业链不断延伸,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产业增值收益。

2020年,东湖镇茴香种植面积达到4万余亩,随着茴香产业的发展壮大,当地涌现出一批以经营茴香为主的种、产、销、养大户,他们靠着规模种植茴香、出口茴香、发展“茴香秸秆+特色养殖”等方式,不断拉长茴香产业链,让东湖镇茴香香飘四海、盛誉天下。民勤县陇洲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柴绍成就看准了茴香产业的广阔前景,成立了公司,做起了绿色无公害茴香出口生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优质订单茴香,远销海外。

“公司去年共收购有机茴香650吨,我们打算在2021年再扩大种植面积,增加出口吨位,跟客户陆续再追加100吨到200吨的订单,出口茴香达到800吨以上。”柴绍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