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1-07 08:21 浏览次数:

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成绩,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发展导向,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把握工作方法,善于用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工作。这是紧密结合武威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指导行动,不断巩固和拓展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善于把握发展成绩,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当前,“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精辟概括了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以及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方法和指引。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维护和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和人民领路人,更加坚定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始终坚信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善于把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智慧。在当前经济发展“危和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的形势下,我们强调冷静分析形势、辩证地看,既要清醒认识我们具有的基础、优势、机遇和信心,又要正视我们面临的危机、变局、风险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打好有准备之仗。要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中的定量和变量、潜力和困难、优势和劣势,遵循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积极抢抓各种机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既要“长袖善舞”,又要“反弹琵琶”,更要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重塑区域竞争新优势。

善于把握发展导向,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新发展格局下,我市区位、资源等优势将更加凸显,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和水平来谋划产业项目,改善基础设施,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善于把握工作方法,用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工作,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具体措施。“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系统性工作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必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用好系统观念,善于运用系统方法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着力化解存量风险,有效防范增量风险,切实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