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古浪:扶贫车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古浪:扶贫车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俊朝 李万斌 发布日期: 2021-01-07 08: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古浪县把扶贫车间建在百姓家门口,让百姓实现就近就业,拓宽增收渠道。

走进黑松驿镇的扶贫车间,马秀兰正在制作挂面。她是黑松驿镇黑松驿村村民,也是甘肃睿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工人,从2018年开始,就在这里上班了。马秀兰说:“我以前在外打工,工资也不多。自从有了扶贫车间,我就来这里打工,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非常高兴。”

通过到扶贫车间就业,当地不少贫困群众有了稳定收入,并通过吸收农民帮带资金、配股资金、土地等,对农民进行分红。

甘肃睿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总经理韦林说:“公司自成立以来,打造了以凉庄园为品牌的优质农特产品,同时立足当地产业基础,引进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主要生产以手工挂面、土榨胡麻油、土蜂蜜等30种产品,推动扶贫车间产品多样化。”

据了解,甘肃睿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项目自投产以来,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0万元,带动26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