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以全会精神为统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全会精神为统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1-08 08:29 浏览次数:

今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力度,强化举措,积极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省委“五个更加注重”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要持续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大力实施“种子工程”,着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培育壮大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全面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促进各产业集群链条式布局。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解决好“三农”问题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乡村振兴,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必然要求。武威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要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加快推进剩余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奋发有为地加快推进生态大市建设,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武威贡献。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支撑。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加强院地校企合作,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要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视解决好住房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回应和解决好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不断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打开思想解放的大门,不断深化改革,切实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