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1-08
成文日期: 2021-01-08 有效性:
武威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1-08 12:03 浏览次数:

武威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

 

 

为进一步夯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要求,全面规范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及实战能力,打赢打好“两节”及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2021年1月2日,武威凉州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商务、交通运输、公安局10部门联合开展了市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进口冷链食品入仓接报、冷链食品运输车到达总仓现场消杀、卫健部门入仓核酸检测接报和核酸现场采样、实验室核酸检测、疾控公安流行病学调查、公安现场封控、场所现场消毒无害化处置、疫情控制及处置、后期社区管控、信息上报及舆论发布演练等个科目。 

演练前,卫健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制定了缜密细致的方案、脚本,以凉州区某批发店从某省购进一批进口冷链食品南美虾,运至凉州区进口冷链食品总仓件后,经凉州区疾控中心采样检测、武威市疾控中心复核,其中1份食品和1份食品内包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对进口冷链食品接报、核查、入仓、消杀、采样、检测、流调、人员及场所管控、无害化处置、舆情发布等疫情处置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演练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查找各级冷链食品监管部门在贯彻落实《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验了各级冷链食品监管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措施等方面的短板,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锻炼各级各部门应急队伍,完善了部门间联动机制,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夯实了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及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