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蔬菜收入好着哩
蔬菜收入好着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智山 李金业 发布日期: 2021-01-09 08:08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走进凉州区四坝镇沼然合作社蔬菜大棚里,凉州区沼然有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发正忙着给小乳瓜整枝、打顶、疏叶,以提高小乳瓜的产量和品质。在杨发的精心管护下,2020年合作社的蔬菜又迎来了一个大丰收。

近年来,四坝镇抢抓凉州区“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机遇和扶持优惠政策,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做优做强日光温室、拱棚和露地蔬菜三大产业,为推动乡村振兴打出了一套产业发展的“组合拳。”

杨发说:“今年所有的蔬菜价格都在高位运行,农民卖得好,我们企业也高兴。种植辣椒的棚收入均在六万元左右,种植乳瓜的棚收入均在四万元到五万元,种植西红柿也有五六万元,整体都好着哩。”

日光温室产业做大做强,离不开产前、产中、产后的配套服务。合作社每年为社员及周边农户提供种苗800万株以上,同时依托品牌优势,合作社生产的小乳瓜、辣椒等蔬菜远销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城市,实现销售利润240多万元。

“我们的老百姓不愁卖,只愁种,从种苗到技术服务,再到收购,全部由我们合作社来做。现在可以说通过我们合作社的带动,四坝镇的蔬菜产业整个带起来了,现在做成‘一条龙’的模式了。”杨发说。

寒冬时节,在四坝镇海湾村千亩拱型温室园区内,48岁的吕文生正在自家大棚里平整土地,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搭建了两座拱形温室大棚。

吕文生说:“我以前种一座日光温室,经营了几年之后,收入比种大田传统作物好得多,响应政府号召,我又搭了两座拱形温棚,我有信心把拱形温棚种好。”

在发展日光温室的基础上,今年四坝镇计划在海湾、三岔、强庄3个村建设千亩拱型温棚园区,涉及28个村民小组。园区建成后将打破原有村组界限,为村民增收拓展新渠道。

四坝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王建萍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建棚97座,还有110座正在建设当中,拱型温室建成后,每座棚能为种植户每年增加收入两万元以上。”

引得进、种得好、品质优,才能销得广。今年,四坝镇抢抓凉州区大力发展“三带十产”有利机遇,加快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步伐,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村民们更加坚定了致富信心。

四坝镇副镇长丁建平自信满满地说:“下一步,我们将打响四坝设施蔬菜、露地蔬菜名片,不断增加农民增收新渠道,为全镇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