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开班
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开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10-10 08:14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开班。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指出,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必须带头拓宽思路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党组织书记肩负的光荣使命。要紧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持续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工作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把培训的过程转化为学思统一、学用结合的过程。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确保培训秩序良好、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这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影视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开展,围绕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特点,设置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乡村振兴政策法规解读和农村工作实务等专题课程,邀请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和县乡领导干部为学员授课,组织学员前往八步沙林场、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等教学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绿色生态发展、红色革命传统和乡村振兴实践教育。

这次培训班是列入省级党员干部培训项目计划的示范培训班,由省党员教育中心主办、八步沙干部学院承办,学制14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75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