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图片新闻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ZQ5标段项目建设掠影
攻坚克难抢工期 大干快干保进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文灿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10-13 08:32 浏览次数:

搬运建材

保质保量

干劲十足

加紧建设

加强检查

认真施工

细致工作

项目概貌

金秋武威天高云淡,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国庆假期,记者来到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ZQ5标段清水河特大桥连续梁施工现场,一座座桥墩在朝阳下伸向远方,投在大地上的倒影如同指针,丈量着高铁建设的“武威效率”。现场机声隆隆、电光闪闪,吊塔在来回吊送钢筋,工人们或忙着搬运材料,或加紧桥梁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这条让武威人民翘首期盼的高速铁路,在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中已显雏形,河西走廊桥头堡——武威正逐步走向“高铁时代”。

据ZQ5标段项目部综合部长邱延亚介绍,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段ZQ5标段位于武威市境内,线路全长49.092km,合同总造价22.079亿元。主要施工内容有路基、特大桥、大桥、中桥;连续梁、连续钢构、现浇简支梁、梁场、制架梁、武威东站。至目前,临建工程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100%;桥梁工程桩基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97.16%;挖井基础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99.25%;承台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87.54%;墩身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87.92%、连续梁80.27%;箱梁预制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58.22%;箱梁架设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28.08%;路基土石方填筑开累完成占设计总量的57.18%。

在北仙高速公路连续梁施工段,头戴红、白、黄安全帽的各类施工、管理人员穿梭在桥墩和桥梁路基间。“9月、10月是施工的最佳黄金期,为了大干快干保进度,我们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日夜坚守在施工现场,一手抓施工生产,一手抓安全质量。”ZQ5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左君说。

该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周彤告诉记者,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纵贯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河西走廊,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联通省会兰州和兰州新区,通行时间将缩短到一个半小时,打造高效便捷的“一小时经济圈”,将极大地推进省会经济圈内各城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缩短省内各城市与周边省会城市的通行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