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王国斌>我的活动
全省人行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开班
张庆昉讲话 王国斌致辞
全省人行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开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0-14 08:2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以“学党史悟初心,砥砺前行开新局”为主题的2021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开班。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主持开班式。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领导班子、机关处级干部、全省各市州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武威中心支行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张庆昉指出,全省人民银行系统要把红色革命教育和绿色发展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现场追溯历史、反思现实、补充营养,让红色精神和绿色理念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生根落地、开花结果。要坚持把学习甘肃红色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把弘扬红军西路军精神和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切实把在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得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明确思路、创新方法和实际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抓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领和激励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王国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长期以来对武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武威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和近年来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八步沙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定位。他说,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安排这次培训班,既是对八步沙干部学院办学能力的高度信任,也为八步沙干部学院扩大办学影响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将全力做好这期培训班的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培训班办出影响、办出水平。真诚期望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拓展与我市的合作。我市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健全完善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实现地方和银行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这次培训班由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八步沙干部学院承办,学制3天。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开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特色党性教育为核心,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及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与智慧》等专题课程和《品读红色家书 厚植家国情怀》等情景党课,邀请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组织学员前往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等教学基地参观学习,并在古浪县黄花滩六道沟压沙点开展压沙实践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