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孙光慧>我的活动
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我市集中开展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王国斌马得明鞠毅等参加
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10-14 08: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全力打好防沙治沙阵地战,10月13日,我市在民勤县昌宁镇四方墩青梭生态公益林基地集中开展干部职工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市领导王国斌、马得明、鞠毅、白振海、朱斯炜、孙光慧等,与市直机关单位和民勤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共4800多人参加义务压沙活动,当日完成压沙近2000亩。

一大早,压沙现场人头攒动、车辆穿梭,浩浩荡荡的压沙大军迅速投入“战斗”,或开沟,或铺草,或压沙,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从晨曦到日落,一块块草方格压住黄沙、围困丘陵,泛着金光、渐铺渐远,犹如一张巨大的“金网”紧紧锁住了流动的沙丘,为广袤的沙漠增添了无限希望。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全力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强化重点沙区综合治理保护,构筑北方防沙带,坚持不懈开展工程压沙、人工造林、封沙育林草。通过持续治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全市荒漠化、沙漠化呈现出面积减少、危害程度降低的“双减双降”态势。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八步沙林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甘肃首个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了解,今年秋季,全市计划完成压沙5.09万亩,其中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义务压沙1.34万亩,林带整地除草500亩。目前,义务压沙和林带整地除草活动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