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让国库知识进万家
让国库知识进万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范武平 发布日期: 2021-10-16 08:21 浏览次数:

“什么是国库?”

“国库是国家金库的简称,是办理预算收入的收纳、划分、留解、退付和预算支出拨付的专门机构。国库分为中央国库和地方国库。经理国库是人民银行的一项重要职责。”

……

10月14日下午,全省人民银行“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国库主题宣传周活动在我市启动,来自人民银行、财政、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负责人、国库业务相关职工代表和金融宣传志愿者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实施36周年,为了让社会公众能够了解经理国库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库相关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人民银行、了解国库,举办此次宣传周活动目的就是动员号召财、税、库、银各部门、各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投入到国库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让国库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大众;也让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走进国库、了解国库、共享国库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上,省、市、县三级联动,人民银行、财政、税务、金融机构等10余家单位设立了国库知识宣传展台,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向市民普及国库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国库工作、关注国库工作、支持国库工作。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人数达3000多人次,活动既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央行国库的了解,促进了国库知识的普及,又提升了人民银行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一位负责人说。

据悉,从10月14日到22日,全省人民银行系统通过电视台、报纸、新媒体及国债下乡、商业银行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全方位普及经理国库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使国库知识和履职成效深入民心,“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