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陈一夫>我的活动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王国斌一同调研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0-22 08: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到凉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靠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从严从细、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宏伟,副市长陈一夫一同调研。

在武威火车站、G30高速凉州区高坝出口,柳鹏实地了解来武返武人员扫码测温、人员登记,车辆、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要加大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力度,加强对“两站一场”入武人员管理,严把交通输入关口。对火车站、高速公路口来武返武人员严格落实“三码”查验、体温监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风险区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凡是进入我市的司乘人员及车辆,一律进行测量体温、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详细了解他们的旅行史、接触史,严格流程管理,精准落实防疫要求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将传染风险控制在最小化。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人员,合理调配防护物资,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筑牢夯实交通卡口“防火墙”。

在凉州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凉州医院,柳鹏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医护人员配备、相关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柳鹏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树牢院感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迅速行动、集中力量查找整改短板漏洞,抓细抓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等机制,加强医护人员培训,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及有关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五早”规定,严格发热病人和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试剂、防护物资、消杀用品等储备。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确保核酸检测程序规范,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及时、高效。要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储备更多备用集中隔离点,并全部落实“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启用,实现“应隔尽隔”目标。

调研中,柳鹏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高度警醒、守土担责,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主动防控,严把关口、严防死守,从严从细做好社会面防控,全力以赴筑牢防线,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