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送服务 促就业 惠民生
——民勤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促就业”专项行动小记
送服务 促就业 惠民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10-23 08:09 浏览次数:

近日早晨8时,民勤县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办公室内,入职不久的工作人员仲佳奇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除文件收发、整理、装订、归档等工作,他还承担着内勤职责内的材料打印、会议纪要整理等日常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我对现在的工资待遇、生活现状非常满意。”仲佳奇告诉笔者,就在一个月前,他还在外打拼,大学毕业还不到两年时间,他已换了两三份工作,不仅离家远,收入还不稳定。“今年县上实施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岗位,除了基本工资,每月还有1500元的生活补贴。”仲佳奇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以来,民勤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促就业”专项行动,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位于民勤县城南大街祥和路48号的按摩店,店主聂宝元迎来了新的一天,面对第一位顾客,他通过一番按、揉、推、捏等娴熟操作,为顾客提供了较好的按摩服务。就在半年前,聂宝元还是一个仅有一腔创业热情但没有任何创业技术的返乡退伍军人。“通过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培训班,我学到了非常专业的按摩手法,并拿到了培训合格证,运用学到的知识,我现在有了稳定的客源,收入还不错。”聂宝元乐呵呵地说。

仲佳奇和聂宝元就业和创业的事例,是民勤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通过“促就业”“保和谐”“讲政策”“送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城乡富余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通过落实劳务输转就业一批、公共招聘就业一批、技能培训就业一批、鼓励创业灵活就业一批、公益岗安置就业一批的“五个一批”就业服务活动,切实做好重点群众就业创业帮扶,促进并实现了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该县以城乡富余劳动力为重点,通过点对点输送、中介劳务派遣、举办招聘会、落实劳务奖补等形式,输转劳动力60138人,劳务收入12.5亿元;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通过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招募、大学生到企业服务以及线上线下举办招聘会等形式力促大学生充分就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3名,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104人,“三支一扶”招募大学生15名,选聘大学生到基层事业单位和企业就业70人,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会15场次,解决大学生就业450人;以城镇失业人员和脱贫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城镇失业人员201人;安置脱贫就业困难人员2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