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辣椒红了 农民笑了
辣椒红了 农民笑了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发布日期: 2021-10-23 08:0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四坝镇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村民增收——

辣椒红了 农民笑了


人间最美是金秋,五谷飘香丰收乐。近日,在凉州区四坝镇海湾村的辣椒基地里,鲜红的辣椒挂满枝头,农民群众忙着采摘。

“今年,我把土地流转给了华中农业公司,平时就来这个辣椒基地摘辣椒,我今天是第四天,算下来平均每天收入有120多元。”四坝镇三岔村四组村民朱成对笔者说。

秋风过处,辣椒飘香。雷翠莲和同村的姐妹们娴熟地采摘辣椒,欢声笑语不断。

“我们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已经干了七八天了,挣了近1000元钱了。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说笑,钱也挣上了,人也乐呵了。晚上回到家,我们还组织姐妹们跳广场舞《辣妹子》,因为我们现在的日子就像红辣椒一样红红火火。”四坝镇海湾村三组村民雷翠莲笑着说。

据悉,该辣椒基地采用劳动务工、合同收购等方式种植辣椒近1800亩,仅采摘旺季,每天务工人员约有400多人,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甘肃华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基地会计李远寿向笔者介绍:“今年,公司在四坝镇流转土地5000亩,种植的品种有娃娃菜、辣椒、玉米等。现在,辣椒已经全部成熟开始大面积采摘,用工招收的全部是当地几个村组的老百姓,按照计件制发放工资,每个工人一天的收入是100元到280元之间。”

如今,从育苗、种植、收购,到冷藏、销售,红辣椒从四坝镇海湾村走向全国各地,周边农民从这条产业链中获得收益,日子也如红辣椒般红红火火。

“四坝镇将持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业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村民增收。”四坝镇党委组织委员郑琼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