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1-10-24 08:09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中央有关文件和国家、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灾害防范应对,靠实安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加快缩小收入差距,推动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确保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尹弘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10月22日雷海潮、任振鹤同志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大战状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防线前置,严把关口、严防死守,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措施。要抓牢重点环节,快速高效做好流调工作,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要做好应急准备,以更大力度加快隔离点改造,加强医疗器械、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凝聚强大合力,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立足武威生物资源优势,科学谋划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要加强保护,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加快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复原力。要确保安全,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法,着力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要注重统筹,统筹加强生物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利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机制,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完善保障措施,推动公众参与,切实凝聚起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套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学细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聚焦重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要严督实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守正创新,推动专题宣传报道出彩出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