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柳生坠>我的活动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柳鹏讲话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0-26 08: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学习10月25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省财政厅副厅长、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组第四组组长郝文杰出席会议。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宏伟、贾福祥、陈一夫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李万岳、王玉真、陆世平、柳生坠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重点人员核查,对区域协查专班、疾控系统、公安部门大数据系统推送的核查信息,以及流调发现的重点人员要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务必在24小时内落实管控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播链。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留观点设置管理。严格按照省上集中隔离留观点设置规范,加快改造速度,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确保质量达标。强化风险管控,规范通风、消毒、垃圾处理工作,坚决落实隔离点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制度,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集中隔离留观点不出问题。要全力抓好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各县区要把核酸检测作为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环节,合理规划布局采样点,优化点位、流程、组织、机制,配足配强采样队伍,加强采样点现场管控,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加快检测速度,切实提高检测效率和准确度,确保核酸检测的质量和安全。要严格落实交通检疫相关措施。按照“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细化现场防控人员分工,加强自我防护,确保交通检疫卡口精干高效、有力有序。要高度重视调研督查反馈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调查分析,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需求,确保市场货足价稳。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的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形成共同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郝文杰反馈了在武威督查情况。他强调,要把紧关口,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快流调溯源,扩大排查范围,提高工作效率,消除域内隐患,守住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集中隔离留观点管控,严格执行分级分层管理,切实做到集中隔离全面、科学、严谨。要及早谋划做好各类物资储备,确保市场物价稳定、货源充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王国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县区要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要把对密接人员的管控作为主线和重点,扩大流调范围,加快流调进度,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要做好“黄码”人员24小时之内核查和动态清零工作,对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工作史、生活史的人员及时进行观察和检测。要紧盯省上指导组和明察暗访组反馈问题,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事不过夜抓整改,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