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奋战“疫”线 忠诚坚守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奋战“疫”线 忠诚坚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10-28 08:31 浏览次数:

10月26日16时,凉州城区气温接近零摄氏度,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雨中,因为多趟列车停运,武威火车站比往日稍显冷清。随着车站广播内新一趟列车到站的消息,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特警大队的吴金堂和同事们从简易的休息点起身,快速做好准备。

近日,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病毒输入性扩散,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市公安局在武威火车站出站口设立防疫卡点,协助车站、防疫部门落实好列车乘、降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坚持24小时勤务值守,守牢通道防线。

火车站出站口来武人员情况复杂,每一趟列车的到来,都是对执勤人员的一次考验。民警们按照既定程序,对每一位下车旅客进行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他们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镜、警帽,克服着行动、呼吸、休息等不便,坚定地守卫在火车站,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里,虽然他们的面孔可能模糊难辨,但他们的身影却坚毅如山。

“疫情就是警情,我们将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坚决守牢通道防线。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请党和人民放心。”吴金堂说。

在武威火车站除了在出站口执勤的特警大队民警们,还有一支队伍在核酸检测等候室值班,他们负责对不能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进行检测并安置。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大派出所民警刘长生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分为4个组,每个组有3个人,三班倒,确保24小时值班,努力让风险降到最低。”刘长生说。

自10月20日以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启动每日信息研判和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査控勤务,将凉州城区派出所和特警大队部分警力及时调整到医疗机构、火车站、客运中心等管控工作强度较大的部位,日均投入民警100余人、辅警200余人,部署备勤警力200余人,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达到500余人次、群防力量3000余人次、巡逻车组10余组,深入社区、楼院、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设置联合防疫查控点11个、临时执勤点196个,累计检查人员25000人次、车辆7000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