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餐饮行业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餐饮行业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1-10-28 08:3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加大餐饮行业监管力度,督促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0月25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营业中的各餐饮门店在显眼处张贴了防疫温馨提示,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上岗,进店顾客要测体温、扫双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就餐时单人单桌、同向就餐,非就餐时佩戴口罩。

“顾客您好,进店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谢谢您的配合。”在武威客运中心附近一家餐馆门前,记者看到服务人员在确认顾客出示的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后,才有序将顾客引入店内。

“疫情期间,餐饮单位要认真落实经营场所通风、清洁、‘一日三消’制度,顾客须扫双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非就餐时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用公筷公勺公夹,并暂停集体聚餐。”凉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巧梅说。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日前向全市餐饮行业发出倡议书,倡议疫情期间不聚集、不聚餐。辖区内除牛肉面、臊子面等纯面食类餐饮单位和早餐馆以外,其他餐饮单位暂停经营活动,在保障群众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凉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暂停集体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大中型餐饮单位全面停止承接集体性聚餐,严禁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和指导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和经营场所消毒等措施,提倡实行分餐制;督促引导用餐人员除用餐时间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全面筑牢餐饮环节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要积极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民王乐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