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强龙头 补链条 聚集群
我市着力打造食品工业集群
强龙头 补链条 聚集群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1-10-29 08: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导向,立足现代农业资源禀赋,突出农产品精深加工,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食品工业集群。

坚持龙头带动,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先后引进建设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嘉禾佳蔬菜及酱牛肉加工等一批农产品加工项目。培育发展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生物医药、包装印刷、物流物联等“1+6+N“百亿级奶产业集群。

实施“三化”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实施达利食品短保糕点、青岛啤酒听装线、红太阳面业日处理1500吨小麦制粉生产线、众兴菌业年产7200吨真姬菇工厂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等项目,一批“农字号”企业增线扩能。

注重延链补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全方位谋划壮大以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配套中小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武威伊利乳业确定为首批甘肃省产业链奶制品产业链“链主企业”,以达利食品为龙头的绿色食品产业链、以傲农饲料为龙头的饲料产业链、以天祥肉类为龙头的肉制品产业链、以众兴菌业为龙头的食用菌产业链、以红太阳面业为龙头的面粉产业链等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初步形成,农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园区建设,逐步放大聚集效应。武威工业园区以食品饮料、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绿色食品基地;黄羊工业园区已发展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7个工业园区入驻规模以上农副食品加工制造业企业35户,占全市农副食品加工制造业总数的63.6%,产业集聚作用持续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