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参加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0-29 08:25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上下同心牢牢守住防控防线,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保卫战。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隔离场所管控要精细精准。要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提升改造隔离场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达到规范标准。隔离场所的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管控要提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专业化、标准化。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就诊病人管理,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完善医院防疫设施,确保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医疗废污处理等防疫设施齐备、运行规范,坚决防止因院感防控不力造成疫情传播。流调排查要扩面提速。要进一步加大流调力度,加快调查进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反应、最快速度行动、最短时间办结,让流调跑在病毒前面。要扩大排查和管控范围,切实把风险点和风险人群全部找出来、控制好,防止疫情传播。社会管控要周密细致。要加强社区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加强交通管控,严格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减少车辆流动;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力量调度要科学高效。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配齐配强一线防疫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支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格局。民生保障要有力有序。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充足丰富、价格不出现大的上扬。要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统筹城乡,全面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安心生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千方百计化解群众信访积案,及时调处新的矛盾纠纷,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王国斌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关键。对隔离点实行全封闭管理,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隔离,做好健康监测,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点对点接送,走廊楼梯做到每天消杀。各县区要对照规范标准,对隔离场所再对标,补齐短板漏洞。加强集中隔离管控点人员力量,把责任心强、勇于担当的干部选配到隔离点工作,确保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流调溯源要提级管理,突出快字要求,快流调、快管控、快隔离,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协同配合聚合力。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工作调度,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育督促干部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单位进出管理。要鼓足干劲防松懈。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