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我市向省内疫情发生区捐赠生活物资纪实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张婷 发布日期: 2021-10-30 08:23 浏览次数:

整装待发

装载面粉

10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向省内疫情发生地区捐赠生活物资发车式,向兰州、嘉峪关、张掖、陇南、天水等市捐赠生活物资,为兄弟市送去了武威人民的温暖。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这个秋天里,在甘肃这片热土上,这句话得到了最深刻的注解。

10月29日上午,寒风与暖流相撞,在凉州区学府路北口,我市向省内疫情发生地区捐赠生活物资发车仪式现场,16辆满载物资的运送车整装待发。

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天水等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武威人民挂怀于心。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启动政府应急采购程序,在短短两天内采购价值600多万元面粉、牛奶、藜麦和挂面等慰问品5万多份,向兄弟市伸出援助之手。

守望相助、心手相连,兄弟市的疫情牵动着我市社会各界的心。齐心协力、同气连枝,更显武威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28日下午,记者来到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成品存放区外,一辆辆卡车排队等待装车;区内,电子库门不时发出“滴滴”的开关声,工人们操作着叉车忙碌地穿梭,将一箱箱牛奶整齐地码放在货车车厢内。虽然忙碌且疲惫,但工人们心中对兄弟市群众的那份牵挂与责任,让他们不松懈、不怠慢,抓紧装运。“此次装车的牛奶总计5万提,用于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和保障疫情发生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人员介绍。

在甘肃红太阳集团面粉厂面粉加工生产车间内,“隆隆”的机器运转声不绝于耳,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一袋袋雪白的面粉被搬运上物资车。

“自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取消周末休息,24小时连班生产,在保证各地市州面粉正常供应的情况下,积极联系运输车辆,第一时间为兄弟市准备捐赠的500吨面粉,助力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红太阳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汪鸿说。

29日上午9时许,一声令下,16辆大卡车从G30连霍高速武威北出口驶出,分别向兰州、嘉峪关、陇南等地奔驰而去……

一袋袋面粉,凝聚着武威人民的深情厚意;一箱箱牛奶,蕴含着血脉相连的磅礴力量;一件件藜麦产品,诠释着骨肉相连的真情。

驰援车队出发的消息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各方的热烈关注——“ 甘肃加油”“甘肃人民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成功战胜疫情”“牛肉面挺住,三套车来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条条评论无不体现着大家对武威暖心之举的点赞和支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没有一人是局外人。

“我时刻都在关注咱们省内的疫情,同时我也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相互帮扶、携手应对,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市民孙丽说。

“这是一次爱心汇聚、共克时艰的抗疫大考,这是一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爱心传递。”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科长曹文涛说。

从华锐草原到戈壁绿洲,从沙漠之城到古城凉州,从党政机关到工矿企业,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关心着这场疫情,关注着兄弟城市。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积极向省内疫情发生区奉献爱心、送上祝福。10月18日,我市122名医护人员驰援嘉峪关市,送去抗击疫情的武威力量。

为了把武威人民的关心支持、助力加油以最快速度安全送到抗疫前方,承担物资运送的各方力量共同发力、克服困难,护航组民警提前探明前方道路通行情况,送车人员随时联系协调,司机师傅时刻保持专注,沿途各有关方面也积极提供帮助。

当日中午时分,支援兰州市和张掖市的物资运输车队陆续抵达目的地,兰州和张掖分别收到来自我市的抗疫生活物资。

在交接仪式上,兰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明杰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收到武威市捐助的面粉、牛奶和藜麦食品等生活物资,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雪中送炭彰显应急担当,风雨同舟见证抗疫情谊。”在接收仪式上,张掖市干部群众为我市赠送了锦旗,向市委、市政府表示深切谢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收到兄弟市的捐助,有着特殊意义。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把物资分配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抗击疫情战线的同胞们感受到来自武威的爱心。”张掖市干部群众表示,不是亲兄弟,更胜一家亲!支援车队到达的消息迅速传开,当地群众反响强烈,通过电话、网上留言表示感谢。

兰州中医院护士张尚珍说,大疫见真情,天寒人心暖。感谢武威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这充分彰显了武威的担当与大爱。

张掖市市民化一梵留言:“这个时候,捐赠物资就是雪中送炭,相信有了兄弟市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相信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天水等地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