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一颗初心 一份坚守 一道微光
——天祝县西大滩镇党员干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纪实
一颗初心 一份坚守 一道微光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拜占龙 发布日期: 2021-10-30 08:20 浏览次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老百姓心里就有了安全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天祝县西大滩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先锋大旗,以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一封请战书背后的故事

10月28日,坝堵村党支部书记王多忠在党建工作微信群向镇党委递交了一封请战书。请战书上这样写着:“近期疫情形势非常紧张,每天在微信群中看到大家为疫情防控坚守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内心焦急万分,现在我居家隔离期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请允许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履行好我的职责和使命。”这封手写的请战书,言语朴实却铿锵有力。在看到王多忠的请战书后,该镇党员干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王多忠于10月中旬参加了在张掖市举办的村干部培训班,回来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连日来,当他从微信工作群看到镇村党员干部每天都奋战在防疫一线,居家隔离的他坐不住了,和妻子商量后,委托弟弟将12箱方便面、10箱火腿肠、6箱牛奶,送到6个疫情检测点值班人员手中。居家隔离期就要到了,他盼望着回到工作岗位,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为守护乡亲们的健康出一份力。

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10月26日一大早,西大滩镇人大主席张子斌带着两张大饼就和西大滩村党支部书记聂占福进了山,他们的任务是通知在北山放牧的牧民下山做核酸检测。西大滩镇有些牧民在大山深处放牧,手机没有信号,车辆更不能到达。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张子斌和聂占福只能翻山越岭步行5公里去通知他们。早上天刚亮就出发,张子斌和聂占福回来时已是深夜。

“辛苦你们了,我年纪大了,走不了路,到不了村里的集中采样点。你们上门为我做核酸检测,太感谢你们了。”10月27日,西大滩镇马场村村民张梅林老人对上门做核酸采样的党员志愿者和卫生院医护人员连声道谢。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西大滩镇在设置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30多名行动不便的农牧民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用贴心服务赢得村民“点赞”。

为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应检尽检,达到全覆盖、零遗漏的工作要求,西大滩镇党委发挥党员干部和镇、村、组三级防控网格作用,对全镇常住人口和流入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打印电子健康卡,提高了采样效率。目前,西大滩镇已完成2639人的核酸检测,做到了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我是共产党员夜班我来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西大滩镇土星村阳排组的疫情检测点,是外界通往西大滩的主要入口,守好这里、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登记工作任务艰巨。土星村党支部书记胡更尕与其他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在这里,对所有过往人员和出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守护着西大滩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深秋的西大滩夜间温度早已降到了冰点,值夜班是个苦差事。在镇疫情防控办安排检测点值班的时候,胡更尕主动请缨,让镇上把夜班排给他,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夜班我来值。”

这句话不是一句口号,但已成为西大滩镇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在镇上设立的6个检测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一次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都有党员志愿者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我是共产党员,把我安排到检测点值班吧。”“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去。”“我是老党员,疫情防控隔离点就交给我负责吧。”“我有车,让我来接送村里的老人做核酸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西大滩镇党员干部始终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鲜红的党旗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人民群众树立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必胜的强大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