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府公报>2021年第3期>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80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9-27
成文日期: 2021-09-27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2年政府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05 10:50 浏览次数:

武政办函〔2021〕76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

为增强政府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及早谋划、科学编制2022年度市政府立法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甘肃省拟定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征集市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征集立法建议项目范围

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全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行政管理实际,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人民群众真正需要、切实管用的立法建议项目。

超出市政府上述行政立法权限领域的立法项目,可以通过市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或省政府提出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的立法建议项目。

二、认真开展立法建议项目前期调研

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立法建议项目时,要明确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要对相关领域进行认真调研,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研究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在执行时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规范的主要内容和制度措施。

三、及时报送立法建议项目

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市政府立法建议项目,请于10月25日前书面报送市司法局,并提供规章草案文本或者附有关资料,同时报送电子文本。

超出市政府行政立法权限领域的立法建议项目,请按附表要求认真填写后于10月10日前书面报送市司法局,经市政府同意后向省人大常委会或省政府提出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的立法建议项目。

联 系 人:孙永润

联系电话:0935-2221082  (兼传真)

电子邮箱:WWZFLF1127@163.com

附件: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申报表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


    附件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

2022年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申报表

报送单位(章)


地方性法规标题


项目类别

审议项目


调研项目


制定地方性法规的依据和心要性、可行性


地方性法规的主要内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措施


分管领导

姓名


职务


电话


执笔人







正式草案文本

报送时间


备注

本表可根据需要自行加载

 

    下载链接: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2年政府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