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甘肃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调研论证武威职业技术大学汇报会召开
张俊宗出席 柳鹏讲话 王国斌汇报情况 曾国俊出席
甘肃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调研论证武威职业技术大学汇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10-08 08:21 浏览次数:

10月2日上午,甘肃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调研论证武威职业技术大学汇报会在武威职业学院召开。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张俊宗带领的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听取了武威职业学院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申办武威职业技术大学申请纳入甘肃省“十四五”高校设置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申报设置基础材料、基本办学条件、支撑佐证材料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汇报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副市长费生云出席会议。

柳鹏对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来武威市实地调研论证表示欢迎。他说,办一所大学是武威人民的热切期盼,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建立一所大学是全市上下和在外武威籍人员的共同夙愿和多年梦想。武威有办好一所职业技术大学的独特优势和优越条件,2017年以来,武威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进行了一系列紧密合作,需要大量的高层次技能人才和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中科院、中国社科院专家、客座教授来武交流讲座和举办学术研讨,更是对院校办学能力的有力提升和强力带动。武威有办好一所职业技术大学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校合并工作,专门成立了合并申办筹建武威职业技术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政策支持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多渠道争取产教融合建设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压环节、压时限,加快办理前期各项手续,提高服务效能,加强跟进督查,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柳鹏表示,武威市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确保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技能甘肃”和“技能武威”重点任务落实,抓紧完善论证报告,大力支持学校做好人员配备、人才引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做好发展高层次职业教育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必答题”。进一步加快两校合并进程,“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围绕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拓宽办学途径、师资力量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等重点,精准对标、精准施策,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倾全市之力确保武威职业学院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申办武威职业技术大学的基本办学条件达到本科层次办学标准,全力打造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和优秀人才。

会上,张俊宗介绍了“十四五”高校设置实地调研论证的有关工作要求,并针对武威职业学院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申办武威职业技术大学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专家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汇报会前,专家组一行深入武威职业学院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学院基本办学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