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我市各级供销社加大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各级供销社加大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10-08 08: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全市各级供销社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我市各级供销社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农资新品种推广、农资组织供应新模式,在2021年主要农资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做好与大中型农资生产企业对接以及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零距离对接,扩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资直供比例,压缩传统渠道层级,帮助农民实现节本增效,全市供销社系统企业在农资销售中让利达1389万元。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广泛开展技能培训、科技咨询、上地巡诊、现场指导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活动。

同时,把加快推动全市农产品销售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城乡市场需求,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民勤县建成8000平方米蜜瓜交易中心及配套设施,吸纳经销商20家以上,销售瓜菜1万吨,收取代办费用40万元以上;凉州区上禾蔬业运销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立蔬菜种植基地1.1万亩,建立蔬菜收购点16个,建成高标准3200平方米果蔬恒温库和680平方米扶贫车间进行蔬菜包装箱和日光温室材料加工,年运销蔬菜5万吨。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古浪县西靖镇乾宏供销合作社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与221户群众签订入股协议,按照枸杞标准化栽植技术规程,连片种植2年生宁杞7号大苗,建成千亩枸杞示范园。天祝县格瑞丰农特产品供销合作社2020年、2021年先后签订藜麦订单11.4万亩,涉及32个合作社1129户种植户,增加就业岗位200个,辐射带动1200余户脱贫户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