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
培育文明新风 创建文明校园
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1-10-09 08: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文明新风、创建文明校园”为目标,严格按照文明校园“六好”标准,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活动育人,坚持寓教于乐,务求实效。

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利用三会一课和教师例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工作有序运行。紧密结合校本教研,制订了培训计划,启动“一带一结对、随班听课”活动,通过才艺展示、教学大赛、课题研究、外出充电,联片教研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采用集中学习、集体备课、互助互评、以老带新、结对帮扶等方式进行现代信息技术、班级管理、课堂教学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同时,学校在有限的校园空间里,精心设计,合理布置,悬挂“一字一句读好书,一言一行学做人”校训,设置校园绿化带、草坪、花圃内温馨提示语等创建浓厚文化氛围,并悬挂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牌匾,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感染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