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让城市适度“静”下来 把安全时刻提上去
让城市适度“静”下来 把安全时刻提上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01 08:35 浏览次数:

非常之战需要非常之策。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防控任务仍然复杂艰巨。全社会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从严、从细、从实、从快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新要求、新措施,让城市适度“静”下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市适度“静”下来,党员干部要沉下去、跑起来。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线防疫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苦、坚守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克服侥幸心理,推动各项防控要求落地落实。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

非常时期,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初心和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落实居民楼院包抓责任,加强值勤值守,积极推广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管控措施,发动群众共同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做到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千方百计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加强米、面、油、肉、蛋、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供需、库存数量监测,保证生活必需品顺畅流通、安全供应,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城市适度“静”下来,广大市民就要少流动、少出行。今天的适度“静”下来,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再相聚。对待疫情防控,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置身事外。在疫情防控之时,对社会面从严管控,一定程度上会给广大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需要广大居民多一份理解、多一点支持、多一些配合。广大市民要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阴霾必会散,春暖花开时不远。我们坚信,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好“最后一公里”、控严“最后一纳米”,就一定能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