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霍卫平出席 柳鹏讲话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01 08:36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省政协副主席、省疫情防控第八指导组组长霍卫平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掷地有声抓好工作落实。

柳鹏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提速,时时保持警觉、处处绷紧防线,把“精准精细、从严从快”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市督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下狠手进行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对近期各项工作“回头看”,系统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切实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死、把防线筑牢。要盯住关键细节抓落实。坚持早、严、细、实,抓实关键环节,严格执行标准,注重细枝末节,高度警惕“火星外溅”,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要靠实各级责任抓落实。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统一领导、协同作战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要进一步强化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实施扁平化管理,下沉工作力量,对重点工作“一竿子”参与和盯办到底。各县区要抓好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充实专业队伍力量,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的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要严肃问责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

王国斌强调,风险排查要更到位。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密切关注新增确诊病例传播链条、地区来源和活动轨迹,高效开展风险评估,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要坚持监测关口前移,强化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能力提升要更到位。迅速提升核酸快检能力,优化核酸检测地点、设备、人员布局,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通过线上采购、小区配送、志愿服务等方式,解决好群众在防控期间的生活需求和燃眉之急。要提升群众防范能力,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广泛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各县区、各专责组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摸清干部职工近期动向和人员接触情况。街道社区和各级下沉干部要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不断夯实防控基础。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研判、精准把握,不断凝聚群防群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