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民勤县纪委监委“兵分两路”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民勤县纪委监委“兵分两路”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薛俊杰 发布日期: 2021-11-01 08:30 浏览次数:

“你们检测点今天共采样多少人?是否及时送检?”

“这个检测点的包点单位是哪里?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了吗?”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请问您和家人做核酸检测了吗?”

……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而复杂的形势,近日,民勤县纪委监委迅速安排部署,“兵分两路”开展行动,一边抽调精干力量作为“督查兵”,聚焦思想是否麻痹松懈、行动是否迅速有力、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点是否规范有序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一边组织“志愿兵”,按照社区安排,前往包抓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排查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督查兵”严肃认真,每到一个督查现场,都要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对检测点的信息采集、采样、送检以及人员组织情况一一进行排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立行立改,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严防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检测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督查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各镇、各社区对“红黄码”的管控情况,发现防控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改正,做到“发现、登记、管控、服务”无缝衔接。

“志愿兵”热情贴心,自觉分成6人一大组、2人一小组,分区分栋对包抓小区开展逐户“上门服务”,耐心询问每一户家庭成员情况、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是否会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健康码等。

“疫情不解除,我们不停步。”民勤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继续“兵分两路”,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消极应付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强有力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