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市政法干警闻令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我市政法干警闻令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11-10 08:23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做好本机关、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储备工作。成立大数据流调专班,每天对来武人员进行大数据筛查过滤和精准分析研判。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在武威火车站等28个交通检疫点开展交通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民辅警及交警全员轮换在街面不间断巡逻,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车辆限行管控工作。检察机关督促落实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司法行政机关按照“非必须、不见面、延后办”的原则,组织各级调解组织、调解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排查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强化政策宣传和释理说法,防止矛盾激化。

凉州区在火车站、高速路口及国省干道设置交通检疫点,排查来凉返凉人员16000多人次。天祝县抽调政法干警380多名,设置5个交通检疫点,核查人员3800余人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检疫检查工作。古浪县在重点路段设立县、乡交通检疫点90多个,劝返车辆2573辆(次),停运所有县镇(乡)客运班线运营车辆。民勤县设立出入境公路交通检疫点5个,劝返车辆900多辆,对发现健康码异常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组织26000多名网络长、网格员、联户长及平安志愿者迅速参与排查、流动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市3581名政法干警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铁的纪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公安机关组织公安干警、辅警开展社会面24小时巡逻,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和交通管控工作。配合市场监管、卫健等相关部门,加大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等方面的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规定、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教育训诫违反防疫规定人员13人,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案1起,打击处理违法行为人员1名。组织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排查化解涉疫纠纷28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