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环境大整治让乡村更美丽
天祝:环境大整治让乡村更美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苏智成 李元学 发布日期: 2021-11-11 08:15 浏览次数:

走进天祝县西大滩镇,放眼望去,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水泥路平坦笔直,房前屋后树木环绕,村民们无不赞叹整洁的环境和美好的生活,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

让乡村“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福祉、农村社会的文明和谐。天祝县按照“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一大批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逐步消除,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生活环境提高了,街道的垃圾清理得很干净,大家自觉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已经养成习惯了,村庄的整体面貌也好看了。”村民罗拉尚说。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关键。变美的西大滩镇只是天祝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天祝县委、县政府把环境整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和“第一场硬仗”,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干三十天,环境大改善”环境整治行动,统筹谋划推进农村废旧房屋拆除、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实现“一盘棋”发展。

美好的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天祝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调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示范带动,有力推动了“大干三十天,环境大改善”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开花、整体提升,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对行动开展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形成规章制度,搭建起农村环境管护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常态化管理能力,变“一时净”为“天天净”,变“一处美”为“处处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