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周 勇>我的活动
我市召开座谈会欢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载誉归来
柳鹏讲话 马得明鞠毅出席 曾国俊主持
我市召开座谈会欢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载誉归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12 08:26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同志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1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欢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载誉归来。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得明,市政协党组书记鞠毅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勇介绍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先进事迹。市领导陈福萍、陆世平、沈渭富出席座谈会。

柳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郭万刚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示衷心祝贺。他说,40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人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用愚公移山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郭万刚同志作为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带头人,年近七旬,斗志不减,长年奋战在防沙治沙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杰出贡献,也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特殊贡献。他是武威生态文明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推动者,是我们身边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这次荣获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并作为甘肃获奖代表赴京参加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这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全武威市的荣誉,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进一步凝聚了全市上下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道德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新时代武威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干部群众,营造良好社会道德氛围。要抓好道德实践活动。把道德建设贯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大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力度,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汇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要做好礼遇帮扶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标落实各项礼遇帮扶措施,加大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礼遇帮扶力度,全面营造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建好道德建设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汇聚起精神文明建设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群众团体、行业协会职能优势,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武威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畅谈了获奖感受和感想。古浪县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林草局就做好道德模范典型事迹学习宣传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