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13 08:18 浏览次数:

百年奋斗的成就,同德协力的目标。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创造着辉煌,积蓄着力量,展示着希望,决定着未来。“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让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委党校副教授裴国辉说,“生逢伟大时代,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重任。”

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走出了一条道路,锻造了一支队伍,酿就了一股豪情,积累了丰富经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如何破解“三农”难题,增强创新动力,厚植发展优势?

我市从容应答——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与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农业农村局乡村建管科科长李辉军认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度推进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化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近年来,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生态大市,生态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市人工造林478.3万亩,封山沙育林草248.6万亩,森林总面积达到922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09年的12.06%提高到19.01%,草原植被覆盖率达到42.91%。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敢于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幸福美丽新武威不懈奋斗。”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工程师焦旭东说。

发展,在老百姓眼里是红红火火的生活,是“天天都是好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强”。今年60岁的杨万华是天祝县华藏寺镇学勤社区居民。2012年,他们一家从赛什斯镇大滩村的深山里搬到县城居住。聊起10年来从山村到城市发生的巨大变迁,杨万华连连感叹:“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看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后心潮澎湃,他说:“我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亲眼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群众生活水平的极大改善,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办实事,做大做强我们的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努力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